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区总工会举行“八大员”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
发布时间:2019-05-05 | 字号:

   

  

   

  

   

  

   

  

  5月1日,区总工会在区职工之家举行“八大员”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暨“工仔闹五一”职工之家嘉年华活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区总工会副主席吴湘霖主持。全区各街道总工会工会干部、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丽蓉指出:以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家政服务员、保安员为代表的“八大群体”职工奋战在人民群众生活的各个角落,是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入工会是职工的权利,支持工会成立是企业的义务,全区各级工会要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吸纳货车司机等“八大员”加入工会,并竭诚提供温馨服务和全面保障,让广大职工感受娘家的温暖!

  区总工会在启动仪式上部署了推进“八大员”入会工作方案,并为新入会职工颁发“泉工惠”工会会员服务卡。同时,总工会还为每位参加集体入会活动的职工送上了一份爱心大礼包。礼包中有区总工会赠送的保温饭盒小风扇等贴心礼品;市总工会赠送的书籍《咱们为什么要入会》、一年的医疗互助金泉州市太平洋保险公司赠送的公共交通工具保险等,表达了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对“八大”的关心、关爱。

  当天,还举行了鲤城区“八大员”职工休息驿站授牌仪式,今后,区总工会将在全区推广建设鲤城区“八大员”休息驿站。“休息驿站”配置空调、冰箱、茶具、微波炉、桌椅、小音箱、医药箱等设施,为“八大员”提供一个温馨舒心的休息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八大员”的良好氛围。

  新入会的福建海都物流有限公司职工张新国代表发言,说:“感谢区总工会和街道总工会指导公司成立工会,让我们货车司机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家“工会”。感谢工会对我们基层一线职工的关心支持在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帮助下,我将同全区各行各业的职工朋友们一起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和谐友爱团结互助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把工会当成自己的家爱企业、爱工会,做个好职工、好会员,为鲤城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后,区总工会还举行了“工仔闹五一”职工之家嘉年华活动,开设十多项游戏项目,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丰富广大职工群众文化生活,增强新入会“八大员”职工工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截止目前,全区共吸纳63家企业的3846名“八大员”职工入会,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筹建区快递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和家政中介行业工会联合会,最大限度地将“八大员”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区总工会 蔡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