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区总工会加强困难职工精准帮扶
发布时间:2019-03-27 | 字号:

一是精准建档立卡。通过入户走访、数据筛查、定期排查等方式,准确掌握困难职工信息;与民政、人社、慈善组织等部门加强联系,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增强帮扶救助合力。

二是完善帮扶机制。规范困难职工帮扶流程,实行常态化帮扶和临时性救助相结合,2018年实施生活救助、医疗救助、“金秋助学”等共143人次,发放帮扶金、助学金共40.29万元。

三是拓展帮扶领域。为困难职工提供用工信息、技能培训等就业帮扶,2018年,开展技能培训近60人次,48人取得技能等级证书;实施农民工创业扶助工程,2018年扶持5个农民工创业项目,带动农民工就业142人,创造产值近500万元,净利润达179万元。

四是实施精准帮扶。制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方案和结对帮扶工作办法实行定点、定人、定责,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分片挂钩、区总工作人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全总档案困难职工,每半年入户走访一次,精准制定帮扶措施,积极提升帮扶实效。2018年帮助困难职工脱困脱档41户。

(区总工会 林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