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总工会多举措打造职工技能竞赛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9-02-28 | 字号:

  2018年鲤城区总工会把职工技能竞赛作为产业工人技能提升重要平台,加强部署、完善机制、强化奖励,打造职工技能竞赛升级版。 

  一是突出主题。打造“区级谋划-专业单位(机构)承办-基层参与”的竞赛格局,以“建功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为主题,围绕项目攻坚以及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部署开展重点项目、环卫行业、党务公文写作、酒店服务、财务人员、汽车销售等8大示范项目技能竞赛,拓宽竞赛覆盖面,扩大竞赛规模,提高竞赛质量。二是完善机制。完善“技能培训、技能帮带、技能竞赛、技能晋级”的“四位一体”技能提升机制。联合区人社局,以赛前培训为主,广泛开展职工技能培训,为考核合格的职工做好职业资格认定和证书颁发工作。深入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引导在竞赛中脱颖而出的“技术能手”发挥技能帮带作用,让技能竞赛成为技能成长的“快车道”。三是强化奖励。“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为技能晋级和竞赛获奖职工颁发奖金。为技能竞赛优秀承办单位授予“争创工人先锋号”称号。推荐竞赛成绩优异者为“区五一劳动奖章”和“区技术能手”候选人,优先参评,激发职工参与热情,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区总工会 李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