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总工会举办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1-03 | 字号:

  12月27日,区总工会举办2018年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为全区街道、行业(市场)工会联合会、重点企业工会干部共计120余人进行集中培训。培训班由区总工会副主席吴湘霖主持,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丽蓉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蒋丽蓉同志指出:加快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各级工会要按照注重民生、服务职工群众要求,坚持带着服务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政治责任和敬畏之心大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使工资集体协商真正成为劳动关系和谐的“压仓石”和社会稳定的“晴雨表”。 

  本次培训班邀请福建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林美和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工会联合会主席欧丽彬分别就劳动标准和工时休假,推动集体协商、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内容同与会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专题培训辅导,并穿插播放了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集体合同签订的典型案例视频。各参会指导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际结合,通俗易懂,还有实操借鉴,大家收获很大,会后将积极将培训的知识应用贯彻到自身的工作实践中去,为提高本区域、本行业、本企业集体协商工作的成效,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作出努力。(区总工会 蔡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