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泉州市美容美发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鲤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5 | 字号:

理论考试

全体选手宣誓

剪发与吹发

新娘化妆

评委评分

一等奖合影

  10月11日-12日,泉州市美容美发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泉州金星大酒店举办。大赛由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鲤城区总工会、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鲤城区海滨街道总工会、鲤城区君子兰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协办。全市美容美发行业108名职工参赛。 

  鲤城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曾朝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市总工会、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鲤城区总工会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比赛共设美发师、美容师2种工种,涵男、女式剪发与吹发和新娘化妆、晚宴化妆4个项目,分为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所有项目均遵照国家职业资格标准执行考核。 

  经过为期两天的紧张角逐,最终决出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各工种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泉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同时,按程序报评“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此外,组委会还为君子兰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视觉美发造型屋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旨在为美容美发行业职工切磋技艺,互相学习,提高技能搭建平台,促进美容美发行业形成学赶先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同时,也透过近年来美容美发行业的迅速发展,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职工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由追求“吃饱穿暖”到注重美丽时尚的生活理念的变迁。(区总工会 曾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