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总工会启动2018年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5 | 字号:

  524日,鲤城区2018年“建功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酒店服务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在泉州金星大酒店举行。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曾朝阳出席,区总工会、区人社局相关领导以及参赛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 

  2017年,鲤城区以重点企业和行业为核心,以区级示范性竞赛项目为主导,开展技能竞赛50余场,涵盖保安、包袋、汽车维修、动画设计、点钞、收银等行业(工种),覆盖近千名职工,其中,150多人通过竞赛获得中级工等级职业资格证书,23人获得了高级工等级职业资格证书。2018年区总工会将通过举办酒店服务、汽车销售、财务技能、公文写作、重点项目等八大示范性竞赛项目,不断完善以技能培训、技能帮带、技能竞赛、技能晋级、技能激励为主要内容的职工技能提升工作机制,深化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会上还为2018年技能竞赛承办单位授予鲤城区争创“工人先锋号”旗帜,鼓舞各单位踊跃投身“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 

  启动仪式后举办鲤城区酒店服务行业职工技能竞赛来自全区酒店行业的10家企业的39名选手参与竞赛。选手分别就“中餐宴会摆台”和“客房服务”两个项目进行比拼,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泉州金星大酒店包揽本次竞赛的一、二等奖,陈军、张红艳获一等奖,并被授予“鲤城区五一劳动奖章”和“鲤城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高振翔、苏永梅获二等奖,被授予鲤城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悦来酒家东南半岛酒店、新农家大酒楼获优秀组织奖。(区总工会 林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