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举办工会信息员培训班暨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4 | 字号:

  为了加强全区工会系统信息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提高新闻采写和新媒体运用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工会宣传队伍,提高全区工会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水平。5月11日上午,鲤城区工会系统信息员培训班暨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议在鲤城区工人文化宫举行。街道、企业工会共计70余名信息员参会。 

  培训邀请泉州晚报社东南新闻中心副主任、东南早报新媒体部主任刘波为大家讲授了新闻采写、新闻摄影以及新媒体运营等方面的内容。 

  会议对全区工会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强职工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做好“鲤城工会”微信公众号“工仔SHOW”专栏的供稿工作,深入挖掘职工的好风采、好作品、好故事、好经验,以“正能量”、“主旋律”,筑牢职工思想信念,营造健康和谐的职工网络舆论环境。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组建“工会信息宣传工作”微信群,不定期举办信息工作培训会,不断提升信息员业务水平。三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查找工会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及时将职工意见建议整理形成舆情信息,对正在形成、有可能产生大范围影响的重大、突发性事件的舆情信息,确保第一时间上报,强化维权维稳,从源头上化解矛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区总工会 李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