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我区临江街道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25 | 字号:

  9月24日下午,我区临江街道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在区工人文化宫举办泉州市总工会基层部部长靳爱秀出席,鲤城区街道工会干部、重点企业工会主席及行政管理人员60余人到场观摩学习。

 

我区临江街道工资集体协商观摩会现场

  经过一个半小时紧张激烈有序的的谈判,临江街道企业方代表与职工方代表就涉外作业职工高温津贴、职工医疗互助办理、春节期间职工返乡往返交通费补贴、职工年度平均工资涨幅标准等热点问题达成共识,并签订工资集体合同。 

企业和职工双方代表签订工资集体合同

  泉州市总工会基层部靳爱秀部长对本次观摩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较好地解决了小企业职工最关心的工资、福利待遇等热点难点问题,一方面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也保证了企业用工的稳定性。 

  今后,区总工会将加强分类指导,采取典型示范、以点带面的方法,积极选树工资集体协商示范单位,并选派协商指导员深入企业指导劳资双方进行协商,帮助和引导企业建立比较规范的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权益的职责,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取得成效。(区总工会 蔡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