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区总工会“三举措”做好困难职工动态管理
发布时间:2015-07-28 | 字号:

  一是认真摸底,全面建档。利用近两个月的时间,对全区困难职工档案进行了全面摸底和详细调查,同时对已经脱贫脱困的职工进行清理,确保对每一名困难职工进行建档管理,并保证所有接受帮扶救助的职工都是工会帮扶管理系统内的在档职工。二是制度健全,加强档案管理。结合帮扶工作的实际情况和自身特点,建立健全困难职工申请制度,明确了困难职工申请材料、申请程序及申请标准,有效地规范了困难职工档案的管理工作,使档案的收集、整理、保存有章可循。三是规范建档,动态管理。根据摸底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按照致困原因和困难程度进行分类建档,并实施跟踪服务,随时、随机抽查,核实调整完善职工档案;对困难职工家庭发生变化的进行及时调整,做到能进能出,滚动建档,动态管理。同时根据帮扶救助情况,及时对困难职工档案和帮扶资金发放使用情况进行更新和查证。 

  截止至今,我区已先后发放561人次困难职工生活救助、医疗互助金67.12万元,260人次困难职工子女助学金49.7万元,1694人次患病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金359.58万元。(区总工会 蔡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