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鲤城区总工会量质并进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5-07-27 | 字号:

  一是夯实基础、狠抓落实。组建工会作为工会工作的核心基础,将组建工会纳入《街道工会工作考核要点》考核指标中,实行组建月通报制度;非公企业法人数据库企业信息实现抽查、实地走访日常化,重点做实实际职工50人以上企业工会,完善企业基本工会元素规范化建设;分场召开机关各大系统工会会议,对机关工会经费使用等问题给予规范指导;制定《鲤城区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会工作的意见》,对系统工会、机关工会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给予一定的经费奖励。 

  二是培育示范、抓点带面。根据《鲤城区总工会关于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抓规范、三年促提升”,在街道工会中开展“示范街道工会”创建活动,在基层工会中开展先进“职工之家”、“示范企业工会”创建活动,目前八个街道全部通过市总验收,被评为“示范街道工会”,市级“示范企业工会”24家,2013年复评区级先进职工之家(小家)16家。 

  三是加强考核、促优提升。连续三年实行考核制度。结合市总工会中心工作、区绩效考核要点制定《街道工会工作考核要点》,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内页等形式对街道工会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对工会专干队伍实行季度考核,充分调动街道工会及工会专干的积极性。对非公企业工会进行实地考核,将创建中的良好经验、存在不足和检查结果进行发文通报,并根据《鲤城区非公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考核评分细则》,将非公企业工会规范化示范点分为3个等次,对第一、第二等次的工会主席(骨干)每月给予不同的岗位补贴。(区总工会 郑清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