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疫”路“协”手·共克时艰 鲤城区特殊时期“共同约定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30 | 字号:

  “疫”路“协”手·共克时艰 

  鲤城区特殊时期

“共同约定行动”倡议书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落实区委、区政府对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职工与企业共同应对危机,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疫”路“协”手·共克时艰鲤城区特殊时期“共同约定行动”,鲤城区总工会向全区企业和广大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广大职工要坚定信心,缪力同心克时艰 

  (一)提高认识,增强防护。疫情防控工作与每名职工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广大职工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同时,积极劝导身边亲友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参加群体性聚餐、聚会,注意避免家庭成员交叉感染。 

  (二)爱岗敬业,合力攻坚。广大职工要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复工号召,在采取有效措施科学防护的前提下,及时返岗复工。特别是承担疫情防控保障任务,需要紧急加班加点的重要岗位职工,要发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决服从企业安排,确保疫情防控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三)理性诉求,共渡难关。广大职工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实现自我价值与促进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困难时期,与企业守望相助,休戚与共,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要体谅企业难处,有条件的职工家庭,尽量采取家庭成员帮助、家长轮流的方式看护未成年子女,腾出时间完成生产任务;要加强沟通对话,积极协调协商,通过集体协商等合法方式,理性表达合理诉求,不抱怨、不过激,切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二、广大企业要勇担责任,同舟共济谋发展 

  (一)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广大企业要适应经济环境的变化,树立信心、应对挑战,从自身实际出发,灵活调整生产经营计划,面对疫情暴发导致的需求下降,风险为机遇,化机遇为生机,在逆境中开拓市场,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稳妥有序的推动复工复产。 

  (二)守土尽责,稳工复产。广大企业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协商民主程序与职工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职工工作岗位,采取错时上下班、弹性上下班等方式灵活安排职工工作时间,逐步恢复生产,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同时,在加强管理、创新技术、扩大市场和挖潜增效中,充分发挥职工的聪明才智和首创精神,引导职工与企业共渡难关,共谋发展 

  (三)加强防控,善待职工。广大企业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的同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疫保护和劳动保护措施,保障职工生命健康,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疾风知劲草,携手渡难关。职工是企业发展的宝贵财富,企业发展是职工发展的重要平台。在这特殊时期,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发展生产是企业和职工的共同责任,企业要更加爱护职工,职工也要更加体谅企业,遇事多商量,让我们通过“共同约定行动”,同舟共济克时艰,积聚力量谋发展,携手同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齐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鲤城区总工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