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在全区推广使用“工会会员服务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26 | 字号:

鲤工总﹝2013﹞79号

关于在全区推广使用“工会会员服务卡”的通知

 

各街道工委会、系统工会,各基层工会: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拓展工会服务职工的新途径,经研究,区总工会决定在全区职工中推广使用“工会会员服务卡”(以下简称“服务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行服务卡的意义

    在全区各级工会推行服务卡,对于工会组织拓展为职工会员服务的领域,丰富和完善工会项目制服务机制,加快工会服务帮扶工作全面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工会组织强服务,会员职工得实惠的工作理念,充分借助“工会会员服务卡”这一有效载体,为会员职工提供全方位、多功能的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会员职工的需要,为会员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激发广大会员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二、服务卡主要功能

    1、服务卡由区总工会联合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发行,实行实名制管理,能有效证明持卡人工会会员身份,持卡可享有《工会会员证》的同等权利。持卡可获得各级工会法律援助、困难帮扶、心理咨询、职业介绍和技能培训等免费服务。

    2、服务卡具有银行储蓄卡的功能,结合工会系统发放职工医疗互助补助、困难职工慰问金、“金秋助学”助学金等工作需要,为广大职工提供生活便利和保障。同时,享有如下的优惠:

    (1)免费办卡、免费挂失、免年费、免小额账户管理费。

    (2)特惠商户优惠折扣。

    (3)同城跨行ATM取款减免手续费(每月前3笔免费);同城他行网银转账免手续费;自助渠道转账免手续费。

    (4)专属个人贷款额度申请、利率优惠。

    3、服务卡是新一代的金融IC卡,功能可以不断拓展。下一步,还将从公共交通、旅游景点优惠等公共服务方面逐步完善服务卡的专属功能。

    三、有关要求

    (1)凡鲤城辖区职工均由所在单位工会统一办理服务卡。已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2.5万职工是首批办理对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发卡工作;两年内,完成全区12万工会会员发卡工作(详见附件)。

    (2)为进一步健全工会资金发放机制,2013年10月1日起,职工医疗互助补助款一律通过服务卡发放,并逐步拓展到金秋助学、各类慰问及其他涉及资金发放的工作。

    (3)服务卡的发行工作由招商银行泉州分行、兴业银行新门街支行负责,各级工会组织配合。

 

    附件:1、各街道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进度安排表

          2、系统工会、园区工会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时间表

 

泉州市鲤城区总工会

2013年8月26日

 

    文件下载:鲤工总﹝2013﹞79号关于在全区推广使用“工会会员服务卡”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