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女工
巾帼风采绽芳华 凝聚奋进“她”力量——鲤城区总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 字号:
   今天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鲤城区总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导各级工会开展丰富多样的关爱和服务女职工系列活动,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为鲤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普法服务,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依托“鲤城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会员日活动,通过答题抽奖形式宣传《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知识,同时充分结合各基层工会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引导女职工学法懂法用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好女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帮助女职工增强抵御大病风险能力,今年以来共为202个单位6714人办理女职工特病类职工医疗互助。

 

 

 

 

关心关爱,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联合区妇联开展鲤城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巾帼舞动世遗城、品质共享芳华秀”广场舞比赛活动,共吸引近300名党政机关女干部职工参赛,充分彰显“铿锵玫瑰”的风采;开展“拥抱春日 自在生长”源和1916妇女节游园专场活动,通过欢乐游园、音乐分享会等环节促进交流,增强凝聚力;金龙街道总工会针对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开展美甲专场、观影、优秀女职工评选等活动;开元街道总工会开展包含互动游戏、女职工素质提升课、茶话会等内容的系列活动;海滨街道总工会开展“瞻仰追溯红色足迹,传承爱国初心”主题活动,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弘扬红色精神。

 

 

 

 

 

 

 

 

 

 

致力“文化+”,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同区文联等单位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刺桐艺术馆展厅举办“婉之约——第二届温陵女子墨迹展”,展出45位女性书法家的70余幅书法作品,生动展现翰墨巾帼的文化内涵和艺术水平;积极鼓励指导基层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女职工活动,如:江南、常泰、浮桥、鲤中、临江街道总工会开展女职工DIY活动,包含干花画扇和凤冠状元帽挂饰DIY、蛋糕DIY、香熏灯DIY等喜闻乐见的手工制作项目,帮助女职工提升动手与创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