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女工
【影评】(23)微影评: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有“幸福了我的家”(鲤城区经信局,郭燕红)
发布时间:2018-08-23 | 字号:

国家振兴,匹夫有责。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

我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后,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它用“大国”和“小家”互为线索,在关注“大国”的同时,也把“小家”作为重点加以展现。这让影片在恢弘之外,还多了许多感人之处。

它既展现了生动的百姓生活,也呈现出全国人民积极自信、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它凝聚中国力量、聚焦发展瞬间、贯穿民生主线、展现家国情怀,让个体的奋斗与社会发展交织产生的磅礴之力扩散。每一个“中国奇迹”的背后,都离不开平凡百姓的参与和书写。国之“厉害”,源于每个国人的共同努力;国之“成就”,表现于每个国人的美好生活。国家是个人与家庭最大的“梦工场”,国之强大,民之大福,“我的国”成就了“我的家”,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会“幸福了我的家”。

一玉口中国 一瓦顶成家

都说国很大 其实一个家

一心装满国 一手撑起家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在世界的国 在天地的家

有了强的国 才有富的家

国的家住在心里 家的国以和矗立

国是荣誉的毅力 家是幸福的洋溢

国的每一寸土地 家的每一个足迹

国与家连在一起 创造地球的奇迹。---来自最美的《国家》